春启新程 “团”聚前行

——我校2024春季团校开课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充分发挥团校的育人功能,326日,我校初高中新一批入团积极分子共108人参加2024年团校开班仪式,并学习了团校第一课。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集团团委书记徐晓宏,我校团总支书记王飞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团总支孟波老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拉开帷幕。王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春季团校学习的管理制度和基本任务,明确了此次团校学习的纪律要求,希望入团积极分子以先进性要求自己,奋勇争先、奋发向上。



学员代表王皓哲表达了自己对共青团的认识以及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青春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晓宏对本次团校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各位学员应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应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刻苦学习,勇于担当,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同学们观看共青团中央出品的视频《入团第一课》,了解共青团产生和发展的历史,学习共青团基本知识。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后续的学习中,他们将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团总支 孟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