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6319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中科大附中),从1971年在合肥建校至今,已经走过半个世纪的历程,2012年从科大东区整体搬迁至科大南区。中科大附中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不断强化素质教育,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形成了“爱国、勤奋、文明、进步”的良好学风和“敬业、奉献、严谨、和谐”的优良教风。

   中科大附中是一所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的完全学校,目前70个教学班,3041名学生。教职员工232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教坛新星22人(省级16名,市级6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4人,市级骨干教师23人,在岗正高级教师(高级职称)3名,高级教师(副高职称)67人。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显著,产生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深远影响。自建校至今,已有千余名毕业生进入国内外一流大学深造,中科大附中在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

   风云翻卷五十载,桃李飘香国内外。中科大附中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丰富资源,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构建新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推进“创特色、上层次、争一流”的办学目标,精品办学,力争把学校打造成培养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出先进教育思想和经验的教科研基地,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广泛,有影响的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