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六年级教师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42


为进一步提升六年级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毕业班各项工作,321日晚,我校召开小学六年级毕业班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葛莉主持。

年级组长江贤民老师介绍了年级整体情况,并从团队合作、学生思想、心理健康、家校共育、后期规划等多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语、数、英三科教师代表浦红宇、冯发祥、王晓静分别汇报了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三位老师在介绍常规工作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复习经验,提醒各学科老师在教学中要关注小初衔接,注重知识的结构化和系统化梳理,侧重学生能力提升。

德育处副主任巴贵军指出,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要拓宽教育渠道,畅通家校联系,缓解家长焦虑,形成家校合力。日常教学中要多鼓励、多肯定学生,合理安排教育教学任务,唤醒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激发学习积极性。

教务处主任余国军明确了毕业班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强调年级各项工作要协调统一,学科复习计划要落到实处。他希望各位老师做到减负增效,规范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的身心成长,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扎实落实素质教育。

校长助理黄严生对六年级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毕业班工作,他要求各位老师潜心钻研,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灵活多样,对学生进行科学的教育和引导,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他要求年级组全体教师要精诚合作,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班各项工作,实现小初顺利过渡。

三月好春光,一路向阳待花开。此次会议明确了年级组下一步工作方向,六年级组全体教师将携手共进,助力学生更好地发展,为他们小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教务处 六年级组 邢宇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