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组召开全体教师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指导九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13日下午,九年级组在初中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年级组长孙燕主持。

   孙燕首先汇报了年级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重点分析了特殊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并提出后续工作计划。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从心理健康教育角度出发,提醒九年级教师关注假期管理,做好假期家访工作。采取小组帮扶、成长共同体等方式,促进特殊学生发展进步。教研室主任束从武建议老师们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学课标、研教材,把握中考方向。同时抓住课堂、用好寒假,设置分层作业、甄选习题,关注学生创新思维的发展。

   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建议老师们充分备课,打造优质课堂,引导学生回归课本,夯实基础。同时,老师们还要做好培优辅弱的具体工作,做好寒假作业的统一和管理,做好阶段性的检查和反馈,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的假期生活和学习。校长助理黄严生指出,教师要全面关注学生发展,善于发现学生个人特长,关注初高衔接,促进学生思维发展。教学中要善于管理学生,管控课堂。统筹教学进度,布置高效作业,真正实现减负增效。



党总支书记、校长汤胜指出,老师们要能看到年级组各班级之间、各学科之间的差异与差距,分析问题,制定措施,缩小差距,均衡发展。在对特殊学生的教学管理中,要用心思考,找出根本原因。在知识教授的过程中,要关注学生的课堂状态、笔记情况与作业质量,促使学生认真听课;在与学生沟通的过程中,要管理情绪,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让学生都能因亲师而乐学,因乐学而进步。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九年级工作重点,为老师们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九年级组全体老师的通力合作下,九年级教育教学定能再上新台阶。                

(九年级组  孙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