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错为宝,融思求真

——小学数学组召开专题教研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0


202412日下午,我校小学数学组召开“常见类型错题分析”专题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组长徐敏主持。

一到六年级数学教师首先整理分析本学期常见类型错题。一年级费礼刚老师、二年级许腊梅老师、三年级陆洋老师、四年级余晶晶老师、五年级李慧老师、六年级邢宇辰老师精心制作课件,依次上台发言,展开交流探讨。根据汇总结果,目前学生作业常见错误指向概念混淆、计算错误、理解错误、抄写错误、格式错误等几种类型。针对这些常见问题,老师们提出了相应对策,如养成验算习惯,关键词句画线,多画示意图或线段图,使用进位小手势等等。



特级教师冯发祥对几位数学老师的分析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学生的错题也是宝贵的教研资源,可以有效地指导教学。他勉励大家坚持研究“真”问题,倡议每个学期末都将学生作业错题进行梳理分析。


本次专题教研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切实提高了教学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小学数学组将持续融思求真,促进学生成长。

(小学数学组 余晶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