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放光彩 “异构”显匠心

——小学科创组承办“同课异构”跨片区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青年骨干力量的示范引领作用,1228日,我校科创教研组承办的包河区小学科学教学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是落实包河“跨片区教研”的具体行动,区属学校部分专兼职科学教师参加,活动由我校科创教研组副组长周军华主持。



合肥市锦城小学赵焕老师与我校陈珍老师在二(2)班、二(5)班分别执教《神奇的纸》,二位教师结合学情,融入个人教学风格,以不同构思、策略和方法进行了教学实践,教师们通过探纸、折纸、压纸等实验让学生领略不一样的纸的功能,充分展示个性化的特色课堂,达到同课异构的目标。



周军华老师和锦城小学孙倩倩老师分别进行评课。周军华认为,两位老师对纸的共同特点与不同特性等开放性问题进行探究,突破了本节课的重难点。孙倩倩肯定了两位老师不落窠臼的设计和大胆创新的勇气。与会老师还对课堂的探究时间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不仅是不同风格、不同设计的展示,更是不同思维和不同智慧的碰撞。青年教师在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中,快速提升教学能力,获得成长与进步。


(科创教研组  余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