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逛大集

——三年级组开展庆元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走一走,逛一逛,新年集市好热闹!小店开张了,欢迎大家瞧一瞧!”1229日,我校小三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过新年,逛大集”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自由组合、安排任务、设计海报、撰写广告词……活动当天,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体育馆,布置自己的摊位。每个班级摆出数个店铺,沿着体育馆的篮球场排成一圈,形成一条大大的环形“买卖街”



街”上挤满了快活的孩子,摆摊的孩子大声叫卖,逛街的孩子兴致盎然。问价、砍价、吆喝声不绝于耳。成交的孩子喜气洋洋,没成交的孩子期盼着顾客的到来。有的孩子颇有感慨地说:“赚钱真的不容易啊!”三年级组的老师和家长们也加入到活动中来,有的为孩子们出谋划策,有的当起了孩子们的顾客,欢乐的气氛洋溢全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体育馆内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的表演区,为有才艺的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在这里,有的孩子唱歌,有的孩子跳舞,有的孩子表演花样篮球,有的孩子抱着吉他自弹自唱……形式多样的节目不仅吸引了大批观众,也为集市增添了热闹的气氛。


小小集市,点滴成长。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与他人的互动中,形成合作意识,学会合理消费。孩子们在冬日的阳光中感受乐趣、体验生活,以最美好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来!

(三年级组  黄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