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校史资料与实物的公告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881

全校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中科大附中),从1971年在合肥建校至今,已经走过半个世纪的历程,2012年从科大东区整体搬迁至科大南区。中科大附中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不断强化素质教育,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形成了“爱国、勤奋、文明、进步”的良好学风和“敬业、奉献、严谨、和谐”的优良教风。自建校至今,已有千余名毕业生进入国内外一流大学深造,中科大附中在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

为更好地展示学校的发展历程优良传统和办学成就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具体事项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属1971年建校以来各个历史阶段遗存下来的,记录学校发展历程及成果的文字、图片、实物、声像等具有重要价值的史料。

1.各个时期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题词、音像

2.学校历任主要领导、知名人士等任命、聘任、获奖的各种文档、论著、手稿、证书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

3.学校不同时期制发的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印刷品样本、校牌、校印、校徽、匾额、各类证书等实物。

4.反映学校各个时期教学、科研及其他工作重大成果的学术著作、奖状、照片、实物、音像资料。

5.学校早期购买或制作的教学、科研、实验用的有代表性的仪器设备、工具、教具、模型

6.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师生间赠言、题录等。

7.学校组织的大型庆典活动照片,有重要价值的不同时期教师和学生参加的校园内外实践、教学、演讲、劳动、科研、文娱、体育、政治学习等活动的照片和实物。

8.师生员工和校友在校期间有纪念意义的有关实物和其他史料。

9.各个时期的教师手写教案、教师用书、教师自编教材学生作品

10.各个历史时期新闻媒体对学校工作成就、重大事件的报道材料。

11.学校各类重大活动期间收到的社会各界赠送的有纪念价值的贺信、贺电等。

12.校友中社会知名人士、著名学者、领导干部、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以及对国家或学校有突出贡献的实业家的资料和相关实物。

13.教职员工个人珍存的与我校有关的名人、学者等的合影与校史有关的书信,私人赠品、珍贵实物等。

14.校友的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等。

15.反映学校不同时期校容校貌的校区全景规划及工程建设建筑图纸、老照片等。

16.学校各个时期各类建筑物和校园风光的照片

17.回忆录、访谈录、专题调研等史料。

18.其他具有校史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与实物。

二、征集方式

1.自愿捐赠。对无偿捐赠者,我们将颁发捐赠证书和文创礼品以志纪念,捐赠物品根据布展需要陈列在校史馆,或保存于学校档案室。

2.代管与复制。对珍贵的史料、实物,校史陈列室可代为保管,或复制后返还原件。

3.拜访征集。对因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的同志提供的陈列材料,由校史征集工作组人员登门拜访,接收捐赠,或记录整理。

4.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文章的,可以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

5.经双方协商约定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徐老师0551-63602213

邮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水阳江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区附中中学部213室徐老师 13855192040

电子邮箱:xujj@ustc.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校史资料,内容请注明校友姓名、毕业年份、联系方式、物品名称、物品的照片、物品简介等)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为中科大附中的发展和校史陈列室的建设添砖加瓦!

特此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