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三年级考前指导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10


531日、61日,我校分别召开高三年级全体学生会与家长会,进行考前指导。会议由副校长张峻菡、徐斌主讲,德育处副主任朱永、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主持。

在全体学生会上,张峻菡鼓励学生用安稳的心态迎考,平稳的心态应考,怀着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走进高考考场。她还就最后阶段每天的时间安排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制定考试方案。徐斌以“从容面对,冷静迎考”为主题,提出考前和考中一定要认真做好安全防护,注意运动、健康、交通和饮食安全,考前要提前校准生物钟,持续学习不间断,用平常心应考。考试期间要做好时间规划,合理分配时间,规范答题。考后要学会考一门丢一门,适当午休。他指出,高考是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也是人生的一次洗礼和磨炼,希望同学们勇于迎接挑战,保持坚定的信心、足够的耐心和拼搏的决心,以乐观的心态全力以赴。


在全体家长会上,张峻菡要求家长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工作,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安静陪伴。面对孩子考前失眠、心情沮丧等突发情况,家长需要科学指导、保持冷静、给予理解,减少孩子的压力,确保孩子轻松上阵。徐斌指出,高考拼的是顽强和坚持,靠的是勇气和自信,比的是冷静和淡定,家长要与学校一起引导孩子用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的检阅。他提醒家长在做好后勤服务的同时要把学习的自主权交给孩子,多倾听孩子心声,多体谅孩子情绪,尽力而为,保持平常心。



两次会议既为高三学生加油鼓劲,也为即将到来的高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相信在学校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家长的支持和陪伴下,高三年级全体同学一定能够不负青春,圆梦六月!(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