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协同,科学衔接

——我校二年级组与中科大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10


526日下午3点,我校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科大幼儿园,给大班的弟弟妹妹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幼小衔接课”。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一进幼儿园的大门,大家就感受到了热情的气氛。大班的弟弟妹妹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拿气球,欢迎哥哥姐姐们的到来。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今天我们来这里是要向你们介绍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幼儿园大班教室里,少先队员们娓娓道来,正式开启“幼小衔接”小课堂。美丽的校园景色、丰富的校园活动、多彩的第二课堂……精彩的小学生活让小朋友们听得心生向往。少先队员们还从一日常规角度教弟弟妹妹们如何养成家庭好习惯和学校好习惯。小朋友们也边听边思考,纷纷举起小手,你一言我一语地向哥哥姐姐们提问。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愉快的交流结束了。此次幼小衔接活动,是二年级学生与幼儿园弟弟妹妹的一场成长接力。该活动在幼儿的心田播散一颗颗向往的种子,助力幼儿们满怀信心地迈入小学生活!(教务处 二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