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 学习提高

——包河区教研室、王苏名师工作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程理念,加强科学探究在物理教学中的融合,促进学科核心素养在教学中的落地生根,530日上午,王苏名师工作室联合包河区物理教研室,组织开展高中物理教学研讨活动,邀请安徽省著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志斌就高中物理教学中的科学探究实施案例进行分享交流。工作室成员和包河区部分高中物理老师齐聚附中报告厅,参加研讨交流。活动由包河区物理教研员吴长海主持。



王志斌认为,科学探究在核心素养的培养中起着关键作用,而缺少真实科学探究过程的物理课堂是不完美的。他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中研制的科学探究创新实验教具展开研讨,先后介绍了探究抛体运动规律、磁场对通电导线的作用力的定量探究、电容器的电容的定量研究、弹簧振子的运动规律探究、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探究、法拉第电磁感应的定量研究等案例,展示了十余种自制教具对物理实验的改进效果。王老师的交流分享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在讲座结束后开展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工作室成员学习了优秀的教学实践经验,对提高教师专业教学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物理组 秦瑾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