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省级课题顺利结题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10


今年,我校李秀荣、严文明老师主持的省级课题《小学生语文高阶思维能力培养路径的研究》、戈益超老师主持的省级课题《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化学平衡>单元活动设计与实施研究》(与黄山市一中联合)均顺利结题,成果鉴定双双“良好”。


两课题都于202010月由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批准立项。为期两年多的课题研究,在各自主持人的带领下,两课题组扎实推进课题研究进程,积极查阅资料,深入学习相关内容,广泛开展问卷调查、案例研究、教学研讨、实践活动、成果推广,取得丰硕成果。化学课题组多位教师在疫情期间仍积极承担安徽省教科院线上教学视频录制工作,课例在全省播放,课题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小学语文课题组开发高阶思维校本化读本七分册,高阶思维创新命题研究有五项获奖。

我校向来十分重视课题研究工作,积极发挥课题在教科研中的先导作用,以课题研究促课程改革深入开展,以课题研究促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