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七年级开展“世界无烟日”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10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继续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控烟活动,524日下午,我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烟草36个“世界无烟日”专题活动,特别邀请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朱代峰为七年级学生开展讲座,大力宣传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倡导大家远离烟草、控烟戒烟。



同学们首先参加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大家有序地在世界无烟日主题签字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决心为创造绿色无烟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参与方式加深了他们对此次控烟宣传活动的认知和理解。



签名活动结束后,朱代峰医生带来拒绝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控烟知识讲座,向大家普及烟草对健康、环境的危害。朱医生着重强调了烟草对生长发育中青少年的智力、呼吸道以及生殖系统等方面的危害,动员大家自觉不吸烟、拒绝第一支戒烟,共创绿色无烟校园。整场讲座内容详实,知识丰富,教育性强,同学们认真聆听,记下自己的学习感悟。

此次活动,我校先试先引,加强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进一步认识,倡导广大中小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无烟学校的内涵建设,构筑广大青少年新时代接班人的健康根基。拒绝吸烟,从我做起,愿共享绿色校园,健康常伴身边。 (综治办、七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