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三年级开展学生复习方法交流指导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10


为调节学生紧张的学习情绪,提高学习内驱力,我校初三年级组于523-25日分三批次开展学生复习方法交流指导活动。党总支书记、校长汤胜,校长助理黄严生以及教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主持。



交流活动中,汤胜告诉同学们,中考并不是最终的目标,长久的学习需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重视平时学习中出现的错误,正视它并不断改正,才能取得进步。他指出,最后的复习阶段要提高学习效率,课上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解,课下积极解决知识困惑。同时要提高作业效率并保证充足的睡眠。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在学习的路上不断进取。



黄严生指出,每位同学都有各科老师的陪伴与指导,有家长作为强大的支持后盾,在后面的学习中要树立自信,并且要有良好的规范。分别从答题规范、作息时间规范、听课要规范三个角度给予同学们详细指导。他强调,复习阶段切忌浮躁、急躁,要劳逸结合,科学安排好每天的作息时间,明确每天的学习任务。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心情愉悦,提高学习效率,争取突破短板学科,让优势学科锦上添花。



吴燕燕也给学生们的复习提出了建议。她提醒同学们这个时候一定要重视基础,回归课本,系统梳理知识,减少非智力因素丢分。要重视错题,把错题的原理真正弄清楚。她要求同学们保证睡眠时间,提高课堂效率。中考不仅考查知识,也在考查心态,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放平心态、放稳心态,把中考当作展示自己的一次机会。

本次复习指导活动为孩子们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在最后的20多天的复习中,希望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脚踏实地收获满意的成绩。(初三年级组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