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年 “骑”乐无穷

——我校第四届独轮车竞技比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同学们积极、自信、独立、进取的个性品质,展现“第二课堂”独轮车教学成果,520日上午,我校第四届独轮车竞技比赛在学校田径场如期举办,小学部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众多家长兴致勃勃,全程参与,为小队员们加油鼓劲,分享孩子们的成功与喜悦。

教务处副主任李秀荣致开幕辞,她首先向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的体育组各位老师,向积极参与、刻苦训练的各位同学以及热情支持本次比赛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感谢。



李秀荣表示,独轮车竞技是学校大力开展阳光体育,磨练品德意志、展示运动风采的盛会。希望全体裁判员认真履职、公正评判,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各项服务;希望运动员们严格服从比赛安排,遵守赛场纪律,注意自身安全。希望通过比赛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



裁判员陈旭代表全体裁判组宣誓,李光屹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体育组组长张磊主持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设60米、100米、30米走轮、50米单脚骑、10米慢骑、场地障碍、30秒跳绳等7个大项、37小项。本次比赛首次邀请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的小运动员一起参赛,增进友谊,共享运动的快乐。



竞速比赛拼的是速度和对车辆的把控,是对选手综合能力的考验。穿越障碍赛中,选手们须一一按照路线绕过障碍物,锻炼了身体的灵活性。慢骑项目则锻炼选手对独轮车的控制能力和平衡力,有利于更加熟练的掌握和提高骑车技巧。最精彩的当属独轮车跳绳和走轮项目,小选手们临危不乱,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竞技盛宴。


比赛所有项目集中在半天时间内完成,赛程紧张、赛事密集,对小选手的体能和意志力是很大的考验。同学们奋勇争先,积极参与,无一人气馁退缩,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在前期策划和筹备工作中,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各项组织工作在体育组全体老师的积极配合下一一落实,大家团结协作,使得本届独轮车竞技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支持,他们主动报名志愿者,参与并承担了计时、成绩统计、奖牌发放、摄影摄像等具体工作,认真细致,无私奉献,保证了比赛顺利、高效地进行。


独轮车运动作为我校特色教学项目,自2011年开始推广,至今已成为附中校园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独轮车队在历次全国独轮车锦标赛上屡获佳绩,被全国独轮车运动委员会称为进步和发展最为迅速的团队,多次受邀参加省、市电视台以及中科大举办的各项演出活动,为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