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师德学习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教研部署,提高教学质量,517日下午,小学数学教研组在润科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师德学习教研活动。活动由组长徐敏主持。

徐敏首先带领全组老师选读《包河区中小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试行)》,强调教师要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管理,防范和处理各类教学事故,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增强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同时,根据学校教务教研部门的要求,徐敏提醒各位老师要明确数学作业与阶段检测说明,严格按照年级组要求,统一安排阶段性练习时间与数量,严禁在班级公布分数段,严禁布置年级组统一后的额外作业。他希望老师们努力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科学合理安排作业与检测。



随后,徐敏向全组老师传达了后期数学组活动安排,商定“运算能力达标评估”时间。下一阶段,小学数学组还将继续通过开展系列年级特色数学学习活动推进学生“运算能力”的培养。与会老师以三年级数学特色活动周安排为例展开讨论,定下各个年级的特色活动。一年级以图书交易会为切入点,二年级选择初阶数独,三年级为“算24点”,四年级开展魔方大赛,五年级选择九连环,六年级开展高阶数独活动。系统的年级特色活动能够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由原来的“在教室中学习”、“向书本学习”转变成了“在游戏中学习”“在观察和实践中学习”“在小组成长共同体中学习”。

小学数学组将继续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让日常活动有声有色,特色活动常亮常新。在书本与实践的结合中,不断培养学生数学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小学数学组 潘雅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