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一年级开展责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0


56日下午,我校高一年级举行“我有担当 一路生花”责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前,德育处策划了活动方案,制定了统一的班会课件。班会内容分为“悦纳自我-生命赋予的第一责任”、“释放小我-生命间的温暖需要爱的担当”、“心怀大我-让青春的梦一路生花”三个部分……感人的视频,老师深情的讲述,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主题班会还从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入手,围绕“用责任和担当铸就青春的梦”责任教育进行了拓展。结合安徽首届“美德少年”昂自喻、“半身小伙”穆夫塔、“无臂钢琴师”刘伟、中国第一批留学生、中科院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这些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从对自己、对家庭、对他人、对集体负责,逐步上升到对社会、对国家乃至对人类负责,使学生学会担当与报答,学会忠诚与奉献,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本次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少年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让责任铸就心灵的自信与乐观。(高一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