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李敏名师工作室开展“思政一体化”教学研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0

202359日上午,李敏名师工作室开展“同上一节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李敏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这也是校级课题《基于思政一体化建设背景下的初高中教学衔接的策略研究》的一次专项研讨。




本次教研活动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例,探讨在同学段同上一节思政课。李敏老师指出,育人不是独唱,而是大合唱。每个学段都有“责任田”, 都有“一段渠”。小学阶段重在启蒙道德情感,初中阶段重在打牢思想基础,高中阶段重在提升政治素养。同一主题的一体化教学要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结合同学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学习情况,因材施教,逐层递进,螺旋上升。

我校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开展一体化教学实践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李敏名师工作室的教师们拥有丰富的跨学段教学经验,通过同一主题的一体化教学研讨,教师们彼此“手拉手”,把教学力量和教研资源拧成一股绳,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让“有意义”的思政教学变得更“有意思”。



李敏名师工作室将持续开展此类研讨活动,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这也是政治组全体老师的职业情怀和不懈追求!(工作室 杨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