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科学家精神 树青春报国志

——我校团员学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10


202357日,由中科大校团委和校工会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科大西区举行。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团员学生在校团总支书记王飞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开展“承科学家精神 树青春报国志”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高中学生首次受大学团委邀请参加大学校园跑活动。活动在科大西区校园内进行,沿途有各个学院设置的补给点和互动小游戏,每位学生都坚持完赛并开心地拿到了完赛礼包。通过和大学生们一起慢跑,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惊叹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也在心中悄悄立下了努力考进优秀大学的目标。



跑步活动结束后,全体团员学生在王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区钱学森先生雕塑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王飞老师首先向团员们介绍了钱学森先生的成就和义无反顾回国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光辉事迹,勉励团员们继承老科学家精神,勤奋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活动最后,王飞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激昂的誓词在先生的雕塑前回荡,也代表着全体团员的决心和初心。

每一位团员都将以先辈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得文武艺,报得我们13亿人民,报得我们的中华民族、我们的国家。(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