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区级课题通过结题鉴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55日上午,我校三项区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学校会议室召开结题鉴定会,会议特邀包河区教研室王强、刘昌福、潘逸芬课题专家评鉴指导。我校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负责人与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束从武主持。



黄严生简短致辞后,三项课题主持人依次结题汇报。张默老师汇报《依托高校资源,开发以“科学实践”为主题的校本课程研究》,这项课题挖掘和梳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得天独厚的科普资源,也是我校品牌活动“科学大讲堂”凝练和延伸。涂静老师汇报《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手势语案例研究》,课题组深耕课堂,总结开发了一套可视化强、使数学概念更易于接受理解的手势语案例汇编。李文贺老师汇报《核心素养视角下高中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的实践研究》,以核心素养为培养目标的课程设计,呈现大量典型心理健康教育案例,成为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养、彰显个性的重要手段,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人格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课题专家们肯定了两年多来课题组老师的付出和努力。来自于真实课堂实践的真研究,把教研成果写在课堂上,能够使师生都受益。三项课题总结细致严谨,研究成果呈现丰硕,在包河区的影响力显而易见,经专家组鉴定后,同意三项课题结题。专家们还勉励课题组老师不因结题而止步,持续思考研究,总结经验,并积极申报上一级课题。区教育科学规划办潘逸芬主任还对课题文本格式的规范化书写做了详细指导。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本次会议既总结回顾了课题研究一路走来的收获和感受,又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一次契机。以课题为平台,在研究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我校教科研工作将再上新台阶!(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