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 法律护航

—— “未成年人保护法检察官说”活动走进我校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四青年节当天,在共青团包河区委员会和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的支持下,我校团总支、综治办联合太湖新村社区团总支开展“合青护航 快乐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检察官说”活动。包河区“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严婷婷为我校高二学子送上“法治大餐”,切实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严婷婷结合高中学生的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动画、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和“政府保护”六个方面内容,强调了家庭、学校、社会等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讲述鲜活的、真实的典型事例,使学生们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家庭、社会、学校中享有哪些权利以及如何保障自身权益,避免受到伤害。最后,她教导学生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懂得向学校、家庭、社会等途径寻求帮助,保护好自己。



青春成长离不开法律的保驾护航。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法、努力守法、共同遵法,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氛围,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