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新起点 梦想新启航

——我校2023年度团校正式开课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43


417日中午,我校2023年度团校开学仪式暨第一次主题团课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校团委委员、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主持,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团委书记徐晓宏、我校团总支书记王飞和本期团校的170名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科大附中2023年团校开学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王飞宣读了本次团校学校的纪律要求,高一(1)班范明志同学作为本次团校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积极,不断奋进,努力发挥带头作用,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

徐晓宏代表团组织对本期团校顺利开学表示祝贺,并希望所有入选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把对共青团的热情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不但思想上入团,更要行动上入团。同时,学员们对团的热情要深入持久,经得住团组织的考验,经得住同学们的监督;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慎独自律,展现优秀青年的风采。他指出,所有学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同不良习气作斗争,弘扬正气,为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学仪式结束后,王飞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学习第一节团课《入团第一课》。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大家通过学习坚定了入团决心,会加倍努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团组织靠拢,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凝心聚力汇青春擎旗奋进启新程。团校是青年学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培养党和人民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的先锋力量的重要阵地。希望通过团校学习,同学们可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