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毅行,踔厉笃行

——我校举行2023届高三年级“毅行”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58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春意盎然的时节里,为放松身心,磨炼意志,414日,我校举行2023届高三年级“毅行”活动。

早上八点整,伴着蒙蒙细雨,整装待发的高三师生齐聚篮球场,神采飞扬,气宇轩昂,准备接受身体与毅力的双重考验。


本次“毅行”自柘皋镇龟山公园始,沿巢湖边步行至月亮湾公园,总里程18公里。18公里的步道满载着少年的青春意气,飘扬的班旗彰显着拿云志气。

莫道行路远,为有志向高”,同学们一路欢歌笑语、谈笑风生,纵然有风雨,有烈阳,大家不言哭,不怕累,相互扶持,用双脚丈量自己的恒心和毅力,用行动书写青春的梦想和赞歌。远足虽苦,可领略风光无限,可瞻仰江山如画;旅途虽累,亦能坚定信念,勇敢向前。



接近中午,同学们早已饥肠辘辘,此时又逢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同学们就地休息,补充能量。纵然雨水佐餐,也能大快朵颐,开怀大笑。欢声笑语回荡巢湖之畔,青春畅意充盈自信的脸庞。

历时五个小时,毅行队伍终于到达目的地——月亮湾公园。“少年恃险若平地,独一长剑凌清秋”。学生们眼中有光,纵有风雨也是一马平川;学生们心中有梦,再苦的征程也能携手并进,披荆斩棘!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十八公里毅行路,同学们不仅欣赏了八百里巢湖风光,更锤炼了坚毅的品质。面对困难不退缩,因为他们坚信:无惧挑战,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高三年级组 吴晶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