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党支部和初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建新功”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221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热情,小学、初中党支部于20234月上旬和中旬分两批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建新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与活动。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场战役。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就是人民群众的力量。淮海战役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淮海战役的胜利真正是人民的胜利。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馆内保存的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介绍,用心感受遍布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其间,初中支部余国军同志充满深情地给大家作了淮海战役的即兴宣讲。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在庄严肃穆的场馆里,对着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让党员教师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铭记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日常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学生为本、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奉献。

(撰稿:薛静、程忠园  一审:巴贵军、梁辉  二审:张栋宇  三审:汤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