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年级开展“寻春光烂漫,致劳动光荣” 主题研学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0


47日,我校四年级学生走进长丰县马郢村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寻春光烂漫,致劳动光荣”主题研学活动。

柳眼轻舒,暖阳明媚,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同学们一路欢歌向着春天出发。韶华正好,春光无限,行走在乡间小路上,徜徉在小桥流水间,孩子们近距离地走近自然,感悟春生夏长。

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在扎染区,同学们亲自参与植物扎染,感受自然赋予的色彩美和主观创意,传承千年的民族文化。在作坊里,同学们体验亲手磨豆浆。大家小组分工合作,经过艰难地尝试,终于磨出鲜香乳白的豆汁。




午餐时间,同学们双手小心翼翼地捧起饭缸,品尝餐桌上美味的同时,寻根溯源,感受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饭后,欣赏着沿途皆诗画的美景,轻嗅雨后弥漫的草木芬芳,孩子们的身心都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下午,同学们来到行知农场,在村民的帮助下烤山芋,一个个被烟灰糊成了花脸。体验是新奇的,过程却是辛苦的,一起劳作,共同分享的山芋格外甜蜜,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在实践活动中,四年级的同学们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感悟到了劳动的艰辛。在这一过程中,他们懂得了珍惜生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相约春天,体验生命的活力。走近自然,感受劳动的意义。(四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