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级课题结题鉴定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题研究工作,助力教师专业成长,329日,我校举行部分校级课题结题鉴定报告会。校长助理、正高级教师黄严生与教研室主任束从武、副主任冯发祥组成评审专家组,会议会由冯发祥主持。


本次结题的四项课题分别是王亚碟《小学语文基于综合性学习项目式作业的实践研究》(课题编号KJG2102)、彭苏芬《小学数学特色班活动素材开发研究》(课题编号KJG2103)、朱浩《关于初中数学教学如何提升学生运算能力的探究》(课题编号 KJG2108)与余国军《项目式馆校合作推动历史课堂创新》中学历史(课题编号KJG2112)。四位课题负责人代表课题组依次做结题汇报,他们分别围绕课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和研究展望等七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专家们对课题开展情况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个课题组的报告,充分肯定课题研究的扎实过程和成果,对主持人及团队表现出来的教科研素养和用心尽责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许。冯发祥对课题材料作了细致要求。束从武提出校级课题的结题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要摸索积累经验,积极申报区级、市级、省级课题。黄严生强调校级课题旨在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教研组凝聚力。研究的过程中要不断结合研究过程、达成目标、理论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加强对新问题、研究瓶颈及与双减的切合度等方面的研究,让学生获益,让自己成长,打造附中的教科研文化。


仰望科研星空,脚踏教育实地。相信各在研课题组的成员定会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确保课题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促进我校教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附中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