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行, 呵护心灵

——我校召开心理委员培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0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各班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胜任力,在校园广泛普及心理知识,316日,我校德育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召开全校心理委员培训工作会议。培训由专职心理老师李文贺主讲。

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心理委员是老师的好助手,是班级的观察员,是同学们信任的好朋友,需要具备一定的素质,明确工作职责。李老师细心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带领心理委员们认识了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她还用生动的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在班级中开展工作,如何关怀自己和其他同学,并对各位心理委员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帮助各班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和任务,鼓励他们今后履行好责任,以关怀、保密的原则积极倾听,用光和热驱散阴霾,给予身边的同学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温暖、友爱的校园氛围,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德育处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