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91

 

2023316日下午,初中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梁辉主持会议,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马运生到会指导点评。



梁辉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对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在支部述职评议环节,梁辉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支部每名党员对照党员义务,深挖思想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查找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马运生充分肯定了初中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为本次大会准备充分,党员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查摆深入实在。他提了三点期望:第一、各位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发挥党组织的集体作用和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第二、党员教师要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有高度、有广度,要在“双减”大背景下高质量完成初中学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三、要认真关注工作中的难点突破,坚持问题导向,高效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最后强调,基础教育集团正在不断发展,需要附中本部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初中作为承上启下的学段,更要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做到求真务实,守正创新。

 


梁辉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真抓实干,齐心协力为初中学段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的品牌建设贡献力量。会议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撰稿:程忠园  一审:梁辉  二审:张栋宇  三审:汤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