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不断超越

——我校小六年级召开“小初衔接”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小初衔接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渡过小学阶段的关键时期,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2023310日下午,我校小六年级召开全体家长会,会议由年级组长葛莉老师主持。


德育处副主任巴贵军以“如何培养内驱力”为话题,与家长们展开交流。巴贵军指出,要培养孩子成长性思维,家长可以通过持之以恒的日常鼓励式语言,帮助孩子找到内在的力量——内驱力。他还祝福每个孩子都平安健康、积极向上,小学毕业进入理想的中学。

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从“初中学习生活特点”“初一学生常见问题”“习惯培养”“学科衔接”等多个视角全面介绍了初中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学情况。吴燕燕呼吁家长们及早定位、有效监督,与学校教师形成积极良好的家校共育关系,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

专职心理教师李文贺结合会前发放的调查问卷,从学生的心理、学习及人际关系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分析,解读了现阶段学生的特点以及心理需求。希望家庭成员之间可以有良好的沟通,相互支持、理解和关爱。她还引导家长扮演好维护与促进孩子心理健康的角色,帮助孩子顺利过渡。

讲座过后,家长们回到各班教室,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通过家校携手,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培养兴趣、提升能力,争取在各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家长会使家长们更全面、更系统地了解了小初衔接,学习了先进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愿学生们厚积薄发,在今年的六月初收获丰硕的果实。(德育处 六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