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部举行劳动种植基地春季开播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天气渐暖,春风吐绿,正是播种好时节。39日下午,我校小学部举行劳动种植基地春季开播仪式。二至六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和劳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劳动种植基地种植蔬菜和花卉。孩子们种下爱的种子,热切期盼着丰收的到来。


新修建好的劳动种植基地“智耕园”里人声鼎沸,各班的小小种植员带着齐全的劳动工具和种子、秧苗,举着专属班牌,在老师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开始了种植活动。一上一下挥动的铲子和耙子,一深一浅踩下的脚印,一趟又一趟的接水浇灌,一粒粒种子即将在土里生根发芽。每一位学生在劳动实践的同时感受到了种植的乐趣,增添了劳动智慧。



在劳动种植开播仪式开始之前,劳动老师及各年级组长多次探讨,最终确定每个年级的种植主题:二年级种小白菜,三年级种重瓣凤仙花,四年级种百合花,五年级种郁金香,六年级种小西红柿。一年级小朋友在劳动老师的指导下统一在家水培风信子,学生们不仅可以亲自体验无土栽培的乐趣,而且也能随时观察记录。

这次劳动种植活动让学生们初步掌握了种植方法,如“翻土--整地--播种--浇灌”环节,培养了学生们的劳动观念体验劳动乐趣。愿每一位附中学子都能像播种下去的种子一样在阳光雨露里茁壮成长。(德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