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考物理复习校际交流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310日上午,我校初中物理组全体教师齐聚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开展校际中考复习交流研讨活动。瑶海区优秀教师朱仁举作为特邀专家莅临会场指导。会议由高新中学物理教研组长夏海波主持。

高新中学巩立平老师从学情分析、三轮复习计划以及复习备考建议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她强调第一轮注重课本知识及知识之间的关联,关注学困生。第二轮主要以专题训练为主,第三轮进行模拟考试,加强学生应试技能。我校陆祥老师以“运筹帷幄,决胜中考”为题,从中考复习计划到复习备考建议做了分享。陆老师认为教师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利用智学网平台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做好学生错题登记,进行针对辅导。尚校、刘玉蕾、赵标等老师也结合自身体会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


朱仁举老师结合自身的感受,从中考复习整体安排、精选试题、深挖教材等几个方面做了指导。他指出复习要有计划、有原则、有反馈。在复习过程中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合理利用复习资料,认真分析中考试题,对于高频考点以及易错考点要加强训练。朱老师还以电磁为例,介绍如何在复习过程中深挖教材的宝贵经验。

最后,我校教研室副主任李明芳对本次交流活动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各位教师真诚、务实的交流分享,激发了智慧,拓展了教学的思路和方向。复习中要研究课本、研究课标、认真备课,做到“胸中存千壑,堂上有乾坤”,在减负提质中助力学生成长。

本次活动,老师们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受益匪浅。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全体物理教师将继续脚踏实地,钻研教学,用智慧和行动追求卓越,再创佳绩!(物理组 王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