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处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专业胜任力,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稳步推进学校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开展,223日下午,德育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组织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团队工作会议,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与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李文贺老师主持。


李文贺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22年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主要工作与心理辅导的相关数据。过去一年,心理健康课程、心理咨询、毕业班团体辅导、微笑墙活动、心理剧比赛、生涯规划漫画展等活动丰富多彩,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针对心理咨询工作,李文贺强调,心理咨询室的开放对学生来说是一扇打开的门,学生在遇到困难或者想要倾诉的时候,有人可以倾听。她希望各位老师在值班期间都能尽职尽责,用爱守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最后,李文贺对新一年心理工作的改进和开展提出了设想,希望专兼职老师们一起努力,形成合力,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护航。


黄乃斌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点评指导,强调了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团队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黄乃斌表示,心理教师专业发展不仅要考虑工作胜任力的问题,还要结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把握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专兼职老师自由交流,积极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献言建策。

新学期,新气象。德育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将进一步打造精品课程,加强活动体系建设,发挥心理咨询工作的预防和干预作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德育处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