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中科大附中举行少先队七年级建队、二年级入队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154


2023222日,中科大附中七年级建队、二年级全员入队仪式在南区体育馆顺利举行。相关领导、年级辅导员老师及二年级、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共计56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这光荣的时刻。仪式由七(2)班于沐阳同学主持。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表达了对新老队员的期盼及祝愿,少先队员代表为莅临现场的领导敬献红领巾。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全体队员昂首挺胸,神情肃穆,少先队旗手左犇与护旗手李姝锐、张馨烨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会场,正式拉开建队仪式的帷幕。


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着他们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王文锦老师代表校少先队大队部宣读在七年级成立新中队的决定,并聘请杨玲、吴千慧、牛芝慧、李慧媛、王莉、王一飞六位老师任中队辅导员,各中队长为辅导员敬献红领巾,校领导为辅导员颁发聘书。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为新中队授队旗。祝贺七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正式建立少先队组织。



少先队大队长丁如一同学代表大队部宣读二年级全员入队决定,七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祝贺二年级同学入队!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体育馆内,七(6)中队魏歆洋同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队员们的声音坚定而响亮,传达着他们努力争做好队员的决心!

二(2)中队彭一宸同学代表全体新入队的队员发言,她表示会以优秀队员为榜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班级争光,为红领巾添彩!七(3)中队盛乐妍同学作为老队员代表寄语,全体队员应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识,培养优良品德,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熏陶下,走好脚下每一步!七(4)中队辅导员李慧媛老师在致辞中,送给少先队员五个关键词——认同感、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希望队员们追寻先烈足迹,不负光荣使命,成为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

最后,七(2)中队汪千策同学带领全体队员呼号,我们相信,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队员们定会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色!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入队、建队意义深远,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爱党爱国、不畏困难、争做真才实学、奋发有为的优秀学子,愿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同学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用朴实奋斗谱写美好的未来!(少先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