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10


2023115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梁辉主持。

会上,梁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的主题为“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习近平主席从信心、奋斗、团结、希望、天下等核心关键词进行了盘点和展望,最后对青年同志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梁辉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党上下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党员同志要站在政治高度,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活动最后延伸学习《求是》杂志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的相关内容并对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布置。

(撰稿:程忠园;一审:梁辉;二审:张栋宇;三审:汤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