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梦启航, 英才计划助翱翔

——我校四名高一学生入选2023年中学生英才计划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227

 

近日,从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官网传来消息,我校高一年级丁雅喆、贾彦真、徐瑞扬和李朱芳源四位学生成功入选2023年中学生“英才计划”。

“英才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进而发现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并以此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相衔接。安徽省唯一的实施高校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与中学为我校在内的合肥市五所优质高中。我校选拔对象为在校高一学生或继续培养的高二学生。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每年“英才计划”的选拔、推荐工作。202210月,开始在高一年级做好宣传工作,初选了50名优秀学生进入前置培训名单。20221117日,附中科创中心主任梁辉老师组织入选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参会学生进一步增强对“英才计划”的了解。11月底,学校对初选学生再次进行筛选,最后有24名学生参加最后申报。123日,所有学员在学校计算机教室完成了集中线上考试,我校共有7人通过初试。最后的面试在202319日下午进行,5所高中共计111位同学入围面试,最终40人成功入选。我校丁雅喆,数学学科,导师李嘉禹;贾彦真,物理学科,导师姚华健;徐瑞扬,化学学科,导师杨金龙;李朱芳源,生物学科,导师姚雪彪。

英才计划的推进实施,让更多热爱科学的中学生可以提前接触科学前沿信息,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恭喜入选的四位学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成长,树立科学志向,今后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教务处、高一年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