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不隔研,线上也精彩

——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寒假特色实践作业设计线上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10

 

近日,中科大附中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寒假特色实践作业设计线上教研活动。教师们集思广益,将英语作业设计分为基础性与拓展性作业,确保假期学生掌握基础的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之外能够通过丰富多样的作业形式,拓展学习。

线上教研前,组长布置了寒假特色实践作业设计的议题,同年级老师进行备课,先确定各年级的基础作业以及相对应的知识技能的复习巩固。线上教研时,各年级再针对“特色”寒假作业,展开讨论。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发展需求不同,教师们设计了不同种类与形式的拓展作业,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思等能力。

                         


因初学英语,为了增加学习趣味三年级同学在完成基础作业同时,可以成为小小“设计师”,以26个字母为依托,设计自己的flashcard(闪卡),同时为加强英文口语表达,成为小小“配音员”。

                            

 

   四、五年级同学将围绕“中国春节”主题,制作英文手抄报或者新年贺卡,为培养学生的归纳和逻辑性,学生可根据自学内容,制作一份思维导图。

 

                           


    作为毕业班的六年级学生,寒假着重复习和归纳三年的英文知识,同时依托“readworks”扩大阅读量和词汇量。

                             


次特色寒假实践作业的设计与布置,对培养学生英文素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还能帮助学生好好享受寒假生活,让假期回归本源,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小学英语组 丁慧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