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采众长助课程发展,群策群力促专业成长

——中科大附中学生成长指导组线上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和提升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能力与教育教学能力,1226日上午,中科大附中学生成长指导组线上教研会议暨高中职业生涯规划模拟挑战赛宣传推进会在腾讯会议室进行。


李文贺老师首先进行本学期教研组工作总结,回顾了本学期职业生涯规划课、心理健康教育课开展情况与教研情况。接着,各位老师结合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教学中的有效措施、教学经验体会等进行交流和分享,尤伟根据集体备课后上课情况进行了自己的教学反思;章瑞航老师对结合自己专业主备的课程感受深刻,学生投入度高,课堂促进了学生生涯认知水平提升;王玲老师本学期一直跟进本班级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开展,肯定了职业生涯规划课对学生的学科观、择业观等的积极作用;潘佳佳老师描述了自己备课上课的心得,同时表达了其他几位学科老师带来的新思考和新视野。

接着,李老师介绍了职业生涯模拟挑战赛的宣传与推进工作,结合我校学生情况和职模赛开展经验,明确本次职模赛促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的目标。职业生涯规划是引导高中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我规划生涯能力,增强职业生涯发展意识,拓展职业生涯发展空间的重要途径,各位老师表达了对比赛的重视和对宣传推进工作的个人想法,分享了对工作的想法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