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组区级课题顺利开题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次数:10


    20221229日下午,由我校生物组娄志义老师和石彩玲老师共同主持的区级课题《双新背景下情境式模型构建驱动课堂教学的研究》顺利开题,本次开题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教研室束从武主任主持本次会议,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和四位教科研负责人组成评审组,课题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娄志义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的申报和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课题组各位老师纷纷发言,表达对课题研究的期待。各位评审专家对课题给予了点评指导。戈益超肯定了课题开题的规范性,觉得课题定位准确,研究的内容立足当下,概念界定规范,同时也指出课题的研究方法和概念准确性上需要再进一步明确。冯发祥提出,课题选题新颖,报告环节完备、思路清晰,做到了点面结合,同时希望在报告中要突显研究目标和研究方法。王苏认为课题组很重视课题研究工作,希望课题组以课题为抓手,加强课堂实践研究。束从武总结了课题立项的重要性,希望多参考国内外的研究示例,对开题报告进一步完善,同时希望课题组立足实际,注重实效,把课题研究作为凝聚教师教育智慧,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载体。

    本次开题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课题实施的意义和操作方法。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全体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此课题的研究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生物组通讯员王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