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标,研教法

——中科大附中化学组召开线上教研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3-01-0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的有效性,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222日上午,中科大附中化学组教师相约云端,参加线上教研会议。

会上,各位老师结合各班学情,针对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与分析,分享个人线上教学的有效措施,力争提高线上课堂吸引力。

结合学校、学生和教师的发展需求,会议还明确了新任务:以命题研究为抓手,辐射服务学生,赋能教师成长。会议研讨了研究计划的大体框架和专项研究主要内容,提出研究重点为历年高考真题,但不局限于高考真题。通过分析试题情境、设问角度和评价标准,辐射教学,同时开展专题研究、撰写研究论文、开发特色课程。会议强调在工作中,要将平时备课转变成有目标的研究性备课,在备课的同时形成研究成果,建立中科大附中化学特色资源库。


本次会议研讨线上教学方法,明确教研目标,为化学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