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举行2022-2023年度书写等级评估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书写等级评估项目,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2022127日,中科大附中举行2022-2023年度2-6年级书写等级评估活动。


本次评估仍然采用现场测评与作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新增数学和英语学科的书写考查。现场测评重在考查学生临场书写的习惯和能力,作业评价重在考查学生日常书写的情况。希望教师教在平时,学生学在平时,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养成良好习惯。


习惯聚成,思维慧智。书写等级评估项目已经成为中科大附中小学特色项目之一,涉及语、数、英学科。在今年举行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我校师生取得优异成绩,参赛16人在区级初赛中均获奖(一等奖14人,二等奖2人),其中9人获市一等奖并晋级省赛。在省赛角逐中,3人获省一等奖并晋级国赛,4人获省二等奖,1人获省三等奖,1人获省优秀奖,3位老师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在此次大赛中工作有力、宣传到位、成绩突出,受到省级表彰,被安徽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学期,学校还对书写等级评估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结集成册,为进一步优化教学,提高书写教学质量提供了研究依据。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将“写好字”真正落实到日常学习中,为提升学习能力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