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省初中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水平。127日、8日,2022年安徽省初中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在中科大附中举行。

 为办好这次优质课评选活动,省教科院语文教研室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承办方中科大附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参评教师录课并上传资源平台,专家评委线上全程参与,实时评审。考虑到疫情可能造成部分教师没有条件录课,省教科院语文教研室还制定了预案,由中科大附中提供对应年级的学生,参评教师可以远程互动上课,最大程度呈现出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此次优质课评选活动分为说课组和上课组进行,均采取线上抽签方式,保证公平公正。评选过程中,32名说课选手语言流畅、抑扬顿挫,富有教学激情与活力,围绕教学中心命题层层铺开,通过创设情境,或自主探究,或小组合作,或自我展示等,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19名上课选手紧扣新课标教学要求,认真准备,教学设计各有千秋,课堂演绎独具匠心,教学内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自己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专业的教学功底。来自全省不同地市的专家评委用心观课,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

 本次优质课评选既是对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课堂教学提质增效的一次探索,有效激发了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积极性,有利于打造“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语文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