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党支部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10


2022829日,小学党支部在小学部会议室召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巴贵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巴贵军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应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高度重视“人民科学家”等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的精神宣传。

巴贵军介绍了科学家精神的核心内涵,一代代老一辈科学家在勇攀科研高峰时遇到的艰难挑战、光辉事迹以及所展现的优秀精神品格,特别是“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尤其是秉持“初心为国、科学报国”使命担当的钱学森先生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创建与发展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以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民族气节,将个人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效国之行、强国之情融入党和国家交给他的伟大事业之中,将自己的科学报国梦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之中,向祖国和人民递交了一份爱国科学家的时代答卷。


在学后的交流中,党员们表示,钱学森是自我成长、自觉成才的典型,他的成长经历是一部创新型、战略型科技领军人才培养的厚重教材。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今天,我们应该从钱学森身上汲取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丰厚思想营养,以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的强大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小学党支部 薛静供稿 巴贵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