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课标,把握新方向

——小学英语组开展新课标学习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89


为切实把握学科教学特点,使新课标理念扎根于教师心中。530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学英语组全体教师齐聚小学部209办公室,开展2022年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及各学科课程标准》学习与研讨活动。会议由教研组长王晓静主持。


课程标准是教学工作的导航标。组内教师基于对新课标初步研读,在本次教研会上做深入学习与研讨。首先,王晓静组织大家在线观看《王蔷教授关于英语义教课标的解读》专家讲座,并强调了课标中的新增变化部分,并做新旧对比和要点梳理。随后老师们围绕如何根据新增内容开展教学活动为主题展开讨论。

会中,夏倩老师根据新课标新增板块,建议大家通过开展如第二课堂英语配音、英文演讲;听我说中国系列活动等课外英语活动,为学生创建语言环境,真正提高学生语言能力。施咏娣老师表示,课堂教学是所有教学的中心环节,老师们要关注学生的生活和情感。培养其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最后,魏旸老师结合新课标内容,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的成功案例。他认为学生是教学主体,一切要从学生兴趣、生活出发,培养学生学习成就感和自信心,形成良性循环,从根本上调动其主观能动性。

本次新课标学习活动,让小学英语组教师对课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教学实践打下良好基础。相信每位老师会继续深入学习,躬身实践,将新课标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在新课标的引领下继续扬帆远航。(小学英语组王晓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