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核心素养,聚焦运算能力

——小学数学组举行“运算能力培养”系列活动总结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10


教无涯,研不止。67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齐聚润科楼一楼会议室,就本学期开展的“运算能力培养”系列活动,举行阶段总结反馈交流会。会议由彭苏芬老师主持。

首先,冯发祥老师分享了公开课《体积公式的一致性》构思及意图。他强调老师们对运算的教学要在“一致性”上做文章,抓住牛鼻子,省时又省力。随后,冯老师对六位青年老师的公开课进行集中点评,他勉励大家要多反思、多写作。

    会中,徐敏老师对本学期以来“运算能力培养”系列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组内老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所作的探索与努力,并对上周的学生运算能力达标检测情况进行反馈和分析。他结合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要求,提出本组教学新任务:侧重帮扶运算待合格的学生;课前坚持软件口算练习;重视口算周周练,评选周口算之星;练习和作业中,指导学生灵活运算;组织开展数学特色活动,如跳蚤市场、巧算24点等;注重计算书写格式规范,养成使用草稿纸和检验的习惯,运用估计检验答案合理性;暑假编制《口算周周练》各年级上册部分,并及时修订下册内容。


会后,与会老师们进行热烈交流。知易行难,行胜于言,博学笃行,知行合一。在“双减”背景下着眼核心素养,聚焦运算能力,小学数学组老师纷纷表示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继续深入探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更好服务于学生的生命成长。(小学数学组通讯员 潘雅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