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进行全体教师备课笔记检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0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课堂教学作为整个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课前必须作充分的准备。在教学中,备课是一个必不可少且十分重要的环节,每一节精彩课堂的背后,都离不开教师课前精心的付出。根据学期初学校计划安排,在我校教研室组织和主持下,518日下午和525日下午,在小学部润科楼会议室及中学部二楼会议室,教研组长们分别对小学学段(含艺体组)和中学学段教师的备课笔记进行了检查。

这次备课笔记检查,涉及全校21个学科的所有老师。23位教研组长认真翻阅备课笔记,公平公正地给出分数,评出44位优秀等次。


从检查情况看,老师们都能按课程计划进行备课,注重因材施教,体现“双减”要求;教学过程详实,板书设计精美;二次备课有知识拓展,有细节补充,虽风格各异但都认真细致。针对电子备课笔记呈上升趋势,组长们建议教龄不长的老师,应当有手写备课笔记。

          


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和学习。一本本教案,连接着课堂、学生、教师;一次次检查,体现了附中常规常抓,求质求实的管理风格。课堂在“备”中走向高效,“双减”在“备”课中有效实施,教育教学质量在“备”中再上新台阶!(附中教研室冯发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