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08


为更好落实“双减”政策,切实为学生减负增效,护航中学生健康成长。520日,中科大附中七年级组召开线上家长会,年级组长孙燕主持本次会议,德育处主任黄乃斌,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德育处从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角度出发,针对中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及青春期孩子常见心理问题,由黄乃斌给家长们线上支招,提供护航指南。他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家长正确面对孩子叛逆期的种种问题,并建议家长们学会放下身段,关注孩子、尊重孩子。不要抓住孩子的错误不放,盛怒时学会冷静,换个合适机会再与孩子沟通。对于孩子生活学习中出现的缺点,家长们要学会接纳孩子、鼓励孩子,给他们创造成功的经验。对于与孩子缺乏沟通的家长,可以从他们的兴趣着手,了解孩子,少唠叨,多倾听,拉进与他们的心灵距离。


会中,教务处对“双减”政策下的七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作更深入研究与指导。吴燕燕首先向家长们解释“双减”政策的真正意义及我校“双减”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她指出,除了要减少低效课堂、作业数量,学校还更加注重减轻学生心理负担及过窄的成长空间,关注孩子的长远发展。在日常学习管理方面,吴燕燕建议家长们要合理安排好孩子的早晨到校时间,严格执行“五项管理”,从学生的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及体质上加强管理。同时,她也提醒各位家长要额外关注孩子情绪的变化、性格的改变,注意让他们获得更多快乐学习的心境,培养孩子学习能力,增强学习自信,体验学习乐趣。


随后,各班主任召开本班线上家长会,针对本班孩子的学习情况,与家长做进一步沟通与了解,同时也转达了各科老师对于学习及生活上的建议与要求。

通过本次家长会,家长们学到了家庭教育新理念、新方法,明确了家庭教育方向。相信只要家校携手、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定能够助力孩子梦想成真!

(七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