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接力新征程

——我校学生会换届暨首次学生会干部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385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会组织建设,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全面发挥学生会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学生会陆续进行了招新和换届工作,同时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会干部会议。


本次学生会招新采用班级推荐、自愿报名两条途径,高一、初一共有近80同学们踊跃报名申请加入学生会。同学们认真填写申请,分别从自我介绍、竞选目的、工作经历、工作设想这四个角度进行积极准备。从部门招新,到部长和主席竞选,不同岗位竞选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各显神通,尽情的展示他们自身优势和对本部门未来工作的热情和见解,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争取宝贵的一票。选手们场上的激情澎湃和展示出来的能力,充分反映出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之高。


经过两周激烈的竞选和评议,学生会招新和换届工作圆满结束,最终确定新一届学生会的成员及干部名单如下:

310日,新一届全体学生会干部在中学部5508学生会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会干部会议。会议由校团总支张巨扬副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强调学生会作为学生团体的优秀组织,必须起到引领带头的作用,真正发挥以提高学生素质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作用。同时,学生会也肩负着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任。张巨扬强调,学生会干部必须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学生会干部要成为表率,自觉维护校规校纪,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良好关系,创建良好学风、校风。学生会要支持引领学生社团健康发展,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服务。他希望所有学生会干部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真正做到服务同学,协助老师,携手创建美好校园。

校团总支王飞书记最后强调学生会各个部门要切实从本部门工作目标出发,积极思考如何更好付诸行动。各个部门要创新性的组织和开展有意义的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生活,真正发挥学生会引领、辐射的作用。

中科大附中团总支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