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希望, 收获成长

——中学部举行劳动种植基地春季开播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171


归去若为消暮境,一蓑烟雨学春耕”。三月,气温逐渐回暖,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正是春耕好时节。中科大附中初中劳动种植基地春季开播仪式于37日下午在中学部种植园正式举行。七年级各班班主任及同学、副校长张峻菡、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参加仪式。


七年级各班在种植园内分到了宝贵的一席之地,同学们开动脑筋,为班级小菜园起了一个个好听有寓意的名字。冬天刚刚离去,土地还未完全苏醒,播种前翻地是一件重要的事,只有泥土中含有充足的氧气,植物才能更好地生长。同学们拿着铁锹,向老师虚心请教,学习翻地技巧,很快便忙碌起来。男同学们翻地,女同学们除草,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一派和谐景象。


这次我们带来了许多种子:小白菜、辣椒、黄瓜、菠菜、西瓜、二月兰......相信经过我们的悉心照料,几个月后小菜园将会迎来一次大丰收!一位参与春耕的同学欣喜地说着。比起往年,学生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劳动中增长了经验,合作也更加默契。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洒下种子、施下肥料、盖上塑料膜,第一次春耕正式结束。同学们都很辛苦,脸上充满了笑容,期盼几个月后的丰收。


在一年的开始,我们播下种子,种子在土壤中孕育,最终冲破泥土,成为果实。同学们也如新播下的种子,随着春天的脚步,一步步走向盛开,走向未来。这次春耕不仅让同学切身体会农作的辛劳,更体悟深刻到劳动的价值,拥有走向未来的动力。(德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