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花种,收获希望

——中科大附中举行劳动种植基地春季开播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15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一年植绿时。为培养学生劳动意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生活实践能力。34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在小学部举行劳动种植基地2022年春季开播仪式。小学三四五年级各班班主任和同学、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汤胜、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一周,我校德育处老师为各班采购花种、营养土等必需品。同学们在老师及家长协助下,认真学习如何在松软土壤中播种,如何保持土壤覆盖密度,如何给植物施肥,如何浇水等诸多知识。  

开播仪式当天,班主任们带领全班同学来到各自班级种植区,松土、播种、浇水……种植区立刻热闹起来,到处是孩子们忙碌的身影。嗅着泥土的芳香,大家挥洒辛勤汗水,共同体验种植乐趣,期待开花结果。马运生、汤胜亲临现场,指导学生种植活动,并孩子们一同合影。同学们兴奋地汇报自己班级种植情况。

小种植园成为一个大课堂。学生通过亲身劳动,学习了一节劳动实践课。他们不仅得到锻炼,还学到种植知识,理解了“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希望通过本期种植活动,同学们可以提高劳动能力、增强劳动意识、体验种植不易、在劳动中获得全面发展。土壤里不仅播下了花的种子,更在孩子们心田播下了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种子。

(德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