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初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544


 学党史,见行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附中初中党支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立足校情、师情和学情,积极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学期先后组织参与了七年级课后服务、九年级“双培工程”、第二课堂以及研究生支教队伍培训等活动,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双减”政策落地,“5+2”课后服务应运而生。初中党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双减”政策的本质内涵,精心设计课后延时服务的实施方案,积极探索育人方式,落实智慧教学。有的党员教师在每周一、三、五下午第四节课为七年级学生提供课后延时服务有的在每周三下午开展第二课堂,拓展学生的视野格局,培育学生的学科素养,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


 “木铎金声育桃李,滋兰树蕙毓芳华”。为进一步提高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九年级“双培”工作于九月份正式拉开序幕,朱浩、王莉、杨丽敏、张春莉、李明芳、徐红云、魏魏七位党员同志踊跃投身其中,勇挑重担。考虑到学生的个体差异性,七位老师因材施教,耐心辅导,对九年级学生进行个性化教学指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青春有梦想,志愿勇担当”。我校初中党支部主动承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岗前培训工作,从课程理念、教材解析、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教学流程、板书设计、作业设计等方面对支教队员进行了耐心细致、扎实有效的系统指导。党员教师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热忱纯粹的教育情怀,无不深深打动着支教队员们的内心,激励着他们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初中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发挥自身特色和长处,将学习实践活动筑牢在教育教学基层一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初中党支部 程忠园 供稿)